聚力奋斗,迈步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1-2-3 14:55: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日下午,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成都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省各族人民,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目标奋勇前进。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迈步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需要各位委员代表和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既定工作思路,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政治是方向,政治是根本。无论是委员代表,还是各级党员干部,都必须要把讲政治放在重要位置,要善于用政治的眼光去审视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要通过持续的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要始终把握工作重点。对于各级领导干部而言,既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也要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心里有谱。一方面要吃透把准“三新”,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一方面要结合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重点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创新驱动、改革开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发劲使力。

  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发展为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民生实事,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把人民群众的期盼作为最高目标。

  要始终把握重点保障。对于四川而言,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主旋律。因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这是四川最大的省情。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通过扩大开放,通过推动国家战略的实施来促进四川经济发展。同时,也要抓好安全防范,要提升安全意识。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政治、经济、社会及网络空间、公共卫生、自然灾害、民族宗教等领域重大风险,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要始终保持精神动力。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迈出新征程的新步伐,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一种昂扬的精神状态,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加油干,谱写巴蜀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