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新征程号角,用奋斗托起更美好的四川

http://www.scol.com.cn(2021-2-3 8:09: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2日今天下午,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会)。

  “两会”这个备受全省、全国人民关注的政治大事告一段落了,这是“两会时间”的结束,是为民奋斗的新开始,是更好地担当时代新使命的崭新出发。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成为了关注点特别高的话题,既是对我们一路走来的总结,也是指明新时期的发展方向,为新征程更好地起航装上了更科学的“定星盘”,让我们保持拼搏奋斗的干劲,以真抓实干的行动,以“奔跑”的姿态,托起更美好的四川。

  回望来路,在辉煌的成绩面前,我们更坚定信心、不忘初心。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回望2020年,这是治蜀兴川历程上不平凡的一年,川渝发展的宏伟蓝图、疫情防控的特殊考卷、脱贫攻坚的历史难题,这些都是过去一年我们一起努力的工作。经过了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6万亿元、居全国第六位,增长3.8%、比全国高1.5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58亿元、增长4.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8.6%。每一个“正数”的背后是辉煌的成绩,也给了大家更坚定地信心,怀揣初心,在新征程路上勇往直前。

  立足当下,在艰巨的任务面前,我们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十三五”时期的五年,在经济、生态、文化、民生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们不能沉迷在成绩之中,要把成绩作为提振精气神、继续前行的动力。今年的“两会”正是一次汇聚民力、民智的“头脑风暴”,为治蜀兴川再出发进行出谋划策的重要方式,既能够更好地厘清“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艰巨任务,更能让党员干部拿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才能在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

  展望未来,在追梦的征程面前,我们要坚定目标、再创辉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这是对新阶段做出的“计划书”,也是为全省上下在新征程路上更好地追梦指明了方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坚定新阶段的四川发展目标、自觉地扛起新时期的责任,才能在岗位上再创辉煌。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两会”为我们起航新征程锚定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制定了任务,我们要更好地谱写治蜀兴川的新篇章,尤其需要我们能够把“四川蓝图”装进心中,刻画在行动上,保持奋斗的定力和干劲,主动凝聚民力、民智,才能在更多的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成绩,在新征程上亮出更多的“四川精彩答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