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精彩开局,绘就巴蜀发展新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21-2-3 8:08: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全省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发展历程中镌刻下特别的印记。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在“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阔步迈进“十四五”、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聚人心、群策群力促发展的誓师大会,是一次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大会。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是做好我省今年和今后五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会议谋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既有实招也有新招,既有延续又有开拓,吹响了奋进治蜀兴川新征程,凝心聚力夺取新胜利的集结号。

  民情民意在这里汇集,智慧力量在这里迸发,发展共识在这里达成。从经济高质量发展到推进乡村振兴,从生态文明建设到区域协调发展,从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到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履职作风,在民主、和谐的氛围中,坦诚交流,各抒己见,共谋新时代治蜀兴川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深切表达了代表们热爱四川、关心四川、建设四川的真挚情感和共同愿望,充分彰显了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众志成城担大任,砥砺奋进展新图。对开局“十四五”的最好问候,就是投身精彩开局,用实干绘就巴蜀发展新画卷。当前,巴蜀大地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涌动着澎湃的浪潮、跃动着勃发的生机。这种发展势头虽然持续向好,机遇叠加,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困难和挑战同在。只有把真干作为本分,把苦干作为追求,把实干作为责任,在攻坚克难中推陈出新,在敢为人先中勇闯新路,才能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目标奋勇前进。

  新征程壮阔、新使命豪迈、新任务荣光,召唤着我们激情燃烧、倾情书写、接力奋斗。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新蓝图已然绘就,起航就在今朝,既需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合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需要广大代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扣中心大局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发挥终端见效。

  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豪情满怀;实现新的跨越,我们重任在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拼搏创新、奋勇争先,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9100万四川儿女的梦想与期盼、使命与荣光。我们要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谱写巴蜀新篇章、绘就巴蜀新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