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新征程,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1-2-2 8:05: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光如梭,转眼又是四川“两会时间”。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了。走过充满艰辛、拼搏奋进的2020年,大家对四川的“总成绩单”翘盼已久,这份政府工作报告中,带我们重温了一年的发展,也总结了一年的得失,更让我们看到了在巨大挑战面前,四川始终保持的强劲发展动力。每一个数字、每一个突破、每一张成绩、每一……四川这张巨大的“成绩单”里面,有每一个人的心血和汗水,也为2021年更好地起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共赴新征程,品读巨大民生红利的“民味”,感知发展的温度。在2021年的工作安排中,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中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这字里行间,都让我们读出了“一心为民”的执政初心,更让我们在政府报告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民味”。在这寒冬腊月,这份“新年计划”更是送到每一个群众心坎上的一个“暖心帖”“大红包”,让时代发展的温度在为民的点滴之中变得可见、可触摸。

  共绘同心圆,品读成渝融合发展的“鲜味”,感知发展的力度。发展里有始终为民的初心,更有创新发展思路,在政府报告中,为我们端上了融合发展的“特色大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是四川和重庆依托地域优势和“川渝一家亲”的情感联系而打造了新型发展区间,是成渝共同执笔绘制的新篇章。在2021年,要持续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才能以共建、共享为出发点,收获更多的共享,能够在这特有的发展道路上,加快发展的速度,也能更好地惠及成渝两地的群众。

  同添智慧力,品读新时代改革创新的“五味”,加快发展的速度。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是积极的参与者。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推动改革创新依然是主题。在新阶段“拓荒”的过程中,必然会经历探索中的“酸甜苦辣咸”,让我们感受到科技创新、改革创新的不易,更能激发无数人勇闯“无人区”的斗志,让人人都为四川新发展增添一点“智慧力”,才能在新征程路上有更多的新突破,加快新时代的发展速度。

  2021年是一次相约奋进的出发,相约发展、相约创造、相约打造更美好的环境、相约建设更美好的四川、相约……我们要明白,即使走过了万水千山,只能代表辉煌的过去,要书写更壮丽的未来,尤其需要在当下保持一颗奋斗的心,厚植为民情怀,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才能在新征程上,为四川更精彩奉献“我”的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