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四川信心强劲脉动

http://www.scol.com.cn(2021-2-1 8:07: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隆冬腊月寒,盛会春意暖。四川“两会时间”如期开启,在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新的一年政府工作报告热腾腾地出炉了。鲜活的数字、非凡的业绩、清晰的目标、具体的措施,都跃然呈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

  又是一年议政时,凝心聚力谋发展。一年一度的四川两会,是一个汇集民智、影响民生、反映民意的重要政治舞台,置身于多重历史节点,今年的四川两会则肩负着对“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并对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清晰展望的特殊使命。作为指导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较短篇幅表达了丰富内涵,语言精练、内容精当、任务精要,对接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追求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显示出“四川信心”的强劲脉动。

  以信心凝聚力量、以实干谱写华章。在经济恢复、民生福祉、改革创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各个领域经受住大战大考的考验,2020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6万亿元、居全国第六位,增长3.8%、比全国高1.5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58亿元、增长4.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8.6%……作为这份来之不易成绩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奉献者,代表委员们对报告反映的成绩倍感自豪、对破浪前行中的艰辛感同身受,一次次响起的热烈的掌声,是共识、是期待,更是决心。

  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通过法定程序将四川“十四五”的美好蓝图转变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凝聚起9100万四川儿女的磅礴力量,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阔步前进,政府工作报告不仅交出了厚重提气的成绩单,更绘就了鼓舞人心的新蓝图,发出了催人奋进的动员令,把一个更强、更美、更好的四川跃然纸上,标示着四川这辆开往“春天”的列车,正装载“政策红利”、汇聚复苏动能,全速前行,朝着新发展阶段的目标进发,让我们对做好2021年四川工作有了更加十足的底气和坚定的信心。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说出来的辉煌;只有一步一步干在实处,才能昂首阔步走在前列。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四川仍处于大有可为但充满挑战的战略机遇期。发展的蓝图已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绘就,而现实中的精彩则需要一笔笔来描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就是要把四川各项事业发展的路线图描绘得更加清晰、把各项任务书下达得更为具体,让四川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进入新赛道,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努力奔跑。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击楫勇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推动四川开往“春天”的列车逆风而行、驶向新的驿站,代表委员正在两会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建睿智之言、进坦诚之谏、聚发展之力,反映民意、集中民智,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政声民意同频共振,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画好群策群力的最大同心圆,既令人感佩良深,更让人期待佳音。(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