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云端听民意,真心实意解民忧

http://www.scol.com.cn(2021-1-29 17:12:30)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舟
作者:张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上午,政协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进入两会时间。与此同时,四川日报全媒体的“邀您‘上两会’”活动也已于日前开启,网友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与代表委员交流。首批入驻的代表委员,关注的方向涉及社保医保、文化教育、卫生健康、民主法治、就业创业、成渝经济圈、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活动上线以来吸引了众多网友参与互动。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政务的发展,在线交流、网络互动早已不是新鲜事。在疫情这个大背景下,应用数字化技术,让代表委员与人民群众在“云端”交流沟通,不仅适应当前防疫抗疫的现实,也突破了过去“两会”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让散落在民间的民意通过“云端”及时传递到两会会场,成为党和政府决策时重要的参考。

  这样的改变,不仅仅在于形式,更在于思维和工作方法。疫情倒逼加速了数字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未来,“云端”将很有可能成为每个人的标准生活方式,倾听民意同样也要善于利用互联网,才能打通代表委员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社会治理“盲点”与民生领域“痛点”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民意如水,“云端”为渠。特殊之年的两会,肩负着为四川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使命,更需要凝民心,聚民意。我们期待代表委员们能够在数字技术的帮助下,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让政情民意双向直通,在新的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共同努力奋斗,不负人民重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