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要学好反腐倡廉这部专题教材

http://www.scol.com.cn(2021-1-21 14:00: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几年在中央纪委全会召开前后,总有一部正风反腐电视专题片相伴,如《红色通缉》《国家监察》,今年也不例外。1月21日至24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将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7年7部专题片,记录了铿锵有力的正风反腐步伐,彰显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持之以恒反腐败的坚定决心。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事,讲述正风反腐故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又一部正风反腐专题电视片如约而至,引起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关注。“从片名就知道,这次是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事,讲述正风反腐的故事,体现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感慨,也折射出全党全国人民对反腐败斗争的共同期待和信心。无疑,包括《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内的每一部正风反腐电视专题片,都是反腐倡廉教育的极好教材,都值得认真收看学习。

  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收看学习,以争做党的忠诚卫士。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该做的事就要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这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牢牢记住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民心,用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通过收看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党的忠诚卫士。

  所有党员干部必须收看学习,以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是我党在百年前诞生时就确立的初心,百年来从不曾改变。每个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追求理想,恪守宗旨、一心为民,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每一部正风反腐电视专题片的警示提醒都当牢记,特别《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更贴近实际,每个党员干部都当认真收看,从每一个典型案例中得到启示和鞭策,自觉自律,自尊自爱,做到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做让党放心、人民信得过的党员干部。

  广大人民群众必须收看学习,以坚定信念跟党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党内决不允许有任何腐败分子藏身的地方,打“虎”拍“蝇”,有腐必反,这是我党的坚定决心,根本上则是为了维护广大人民的切身利益。所以,每一部正风反腐电视专题片不仅是要来教育党员干部、鞭挞腐败分子的,同时也是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既要坚定对党反腐败的信心,也要与党同心同德,积极参与到反腐败斗争中来,同腐败分子和一切贪腐之风坚决斗争。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播出在即,收看好学好这部反腐倡廉的教材,以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紧跟党中央,开好局、起好步,奔向建设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美好的未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