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勇开顶风船,“乌蒙磅礴走泥丸”

http://www.scol.com.cn(2021-1-5 9:22: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长安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全党务必增强风险意识,不忘居安思危;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在中央党校省部级研讨班上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尤其提到“像非典那样的重大传染性疾病,也要时刻保持警惕、严密防范”。近日,新华社以“风卷红旗过大关”为题,刊发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拼搏纪实。大气磅礴,给了我们攻坚克难的相信与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的今天,任务光荣而艰巨,使命伟大而自豪,尤其需要“风卷红旗过大关”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守土有责,不怕苦。当前,还有个别干部面对困难不是迎难而上,而是能避开就避开,能绕行就绕行,怕困难找上门,怕麻烦事缠身,做事情拈轻怕重,干工作就想开花早结果快。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共派出25万多个驻村工作队,累计300多万名县级以上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驻村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付出汗水、心血乃至生命。终于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只要我们拿出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精气神,苦干实干加油干,再大的困难也是“泥丸”一块。

  履职尽责,能吃苦。无惧困难,不是无视困难。时下,还有个别党员、干部把难事、棘手事当成烫手山芋,推给同事、他人,美其名曰“我给您打下手”;也有个别干部为了不出事,宁愿少干事、不做事,“守摊”思想严重;更有一些干部,群众办事材料不齐全了,不问青红皂白统统都是“您先去xx”,把群众往外推,干部工作一随便,给群众带来的就会是诸多不便。困难面前要多说“我是党员让我来”,少说“打下手”,不做“二传手”,多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化困难于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中。

  唤起工农千百万,撸起袖子加油干。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新长征路上再大的困难也不过是“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