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因为奋斗,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http://www.scol.com.cn(2021-1-1 8:35: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

  时间是奋斗历程的记录者,奋斗是时间价值的赋予者。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时代潮流不可阻挡,奋斗让时间充满意义。2020,因为奋斗,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面对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经过3个月艰苦卓绝的努力,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更加凸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充分说明奋发有为、不懈奋斗的至关重要。

  复工复产,我们争分夺秒、创新创造。疫情防控到位,为有序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化危为机、迎难而上,“云端”会议、远程办公、智能施工、直播卖货、机器人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风生水起,开启复工复产序幕。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千千万万的追梦人顶风冒雪、脚踏实地,向着美好生活奋进。科研工作者勇攀高峰,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好消息不断传来——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人们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创新创造,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

  脱贫攻坚,我们踏实肯干、倾力奉献。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背后,是广大群众愚公移山的干劲,广大扶贫干部倾情投入的奉献。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每个人应有的状态。新年的钟声敲响,我们又将奔赴下一年。前路依然是任重道远,机遇和挑战必将时刻相随。愿我们带着2020年的无畏、担当和坚持,求索、开创和奋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创造新的更大的了不起的成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