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把“每个人都了不起”刻印在2021的年轮中

http://www.scol.com.cn(2021-1-1 8:31: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1年新年贺词,满怀深情回望奋斗,满怀热情致敬平凡,满怀激情礼赞人民。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用“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来深情回顾2020年“征途充满艰辛,奋斗成果显著”的难忘历程,用“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来展望2021年“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的奋进图景,发出了“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的“动员令”,令多少人为之心潮起伏,又让多少人为之激情澎湃。

  诗人说,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战疫情、斗洪峰,应变局、开新局……2020年,14亿人跨出的每一步都在创造新的历史,以“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先行先试变成了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了创新引领”为鲜明标注的“一年”,足以构成一段意义非凡、充满张力的“历史单元”,展现着一个蓬勃、健强的国家,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显现出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越过“雪山”才能明白探索的价值;跨过“草地”才能收获奋斗的欣喜。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说的“每个人都了不起”,是最高的礼赞,更是最大的期许。在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面临着日趋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面对着无法估量的困难、挑战和变数,内外风险相互叠加,只有拿出“每个人都了不起”的精气神,用奋斗和实干对接梦想,才能拼出一片新的天地,让2021年显现出更多的“了不起”。

  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再次为人民点赞、为奋斗定音、为实干定调。我们要开启的新征程,是中国发展的新征程,也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新征程,更是14亿人的新征程。我们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在中国号巨轮航行的海图中,必须找准自己的坐标,始终保持奋斗和实干的态度和劲头,说干就干、脚踏实地,该干则干、雷厉风行,一刻也不能懈怠、一刻也不能停顿、一刻也不能放松,让个体奋斗与时代宏图相互激荡,使奋斗与实干成为2021年最响亮的语言、最美的姿态。

  山高人为峰,路远脚更长。新年就是新起点,新岁要有新气象。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通过电波和网络传至四面八方、引来广泛共鸣,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人民沿着新征程的坐标奋发前行。只要我们干好每一天, 做成每件事,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实干托起梦想,就能让“每个人都了不起”成为2021的主题词、刻印在2021的年轮中,让更多的“了不起”在新征程上闪闪发光。(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