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2021,我们牢记嘱托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21-1-1 8:30: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谆谆嘱托,字字千钧,令人感慨,催人奋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历史的总结。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遇,但在伟大中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灾难中更诠释了人间大爱。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14亿人民汇聚起磅礴伟力,以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奋斗,书写出一部中国抗疫的伟大史诗,铸就出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平凡中铸就伟大,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每个人都是了不起的奋斗者,这就是中国的伟大所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胜利的鼓舞。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2020年,除了疫情肆虐,还有洪水疯狂,还有国际国内诸多挑战与考验,但困难再大,也没有中国人民战胜困难的决心大,奋斗的成果一再展现,中国不仅率先走出疫情给世界带来的“灰暗”地带,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粮食生产也喜获“十七连丰”,还有“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自信自强,真抓实干,努力奋斗,神州处处生机勃勃,尤其让世界瞩目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历经8年持续奋斗,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开启民族复兴新征程奠定了扎实基础。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出征的号角。我们阔步走过2020年,来到2021年,这并非简单的时间交替,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交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经锚定2035年愿景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我党“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将从此踏上行程。新时代新征程,新年新气象,我们更要振奋精神。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从新中国的一穷二白,到今天新时代的国富民强,一切都是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伟大的事业无止境,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前程还有更多的艰难险阻需要我们去应对、去战胜,新的出征,号角声声,面对挑战,接续奋斗,必须勇往直前。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这是神圣的责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感恩伟大时代,让我们这一代人无比富有,富有美好的生活,富有伟大的精神,富有光荣的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我们的经历中交汇,我们必须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唯有担当和奋斗,以奋斗书写人生,以奋斗感恩祖国,以奋斗去创造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民族复兴开启新征程,让我们牢记嘱托再出发,继续奋斗!(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