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你最好”,四川抗疫再出征!

http://www.scol.com.cn(2021-1-19 10:54: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8日凌晨3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61名医护人员完成集结,于早上9时踏上了开往河北石家庄的动车。此次赴河北支援抗疫的包括20名医生和41名护士,此次的目的是为了治疗和护理重症患者。

  支援河北,此情此景,让我们想起“蜀你最好”,在全国支援湖北抗疫的日子里,这是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啊! 一年前,正当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万家团聚之时,四川138名医护人员却整装集结,从成都出发驰援武汉,昼夜兼程,成为“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的“逆行者”,成为全国驰援湖北医疗队伍中最先抵达者之一,谱写出一曲“川鄂一家亲”的友谊赞歌。

  又是一年春节时,正当全国人民喜迎新春佳节之时,为了疫情防控,正当各地都在倡导“就地过年”之时,“蜀你最好”,四川支援河北的医疗队、61名医护人员却逆行而上,离川,离开家乡和亲人,千里奔驰石家庄。疫情就是命令,雷厉风行,这次支援河北行动之迅速,也令全国人民点赞,1月18日凌晨,接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令后,华西医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两小时内就完成队伍组建、物资调集,上午9时就踏上了开往河北石家庄的动车。

  “蜀你最好”,彰显了四川医务工作者的爱心。这次支援河北的行动,是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令,也有着四川医务人员奉献的自觉,在此6天之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天府医院院长、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已先期赶赴河北指导救援工作。据介绍,此次派出的队伍,就是由他拟定的框架,通过多科学合作,最大程度地救治患者的生命。又是四川,又见华西医院,61名医护人员全部进驻石家庄市人民医院,负责治疗和护理重症患者,接下来,华西医院还将根据前方情况决定是否增派医护人员。

  “蜀你最好”,彰显了四川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一年来,在抗疫前线,最鲜艳的色彩就是党旗,冲锋在最前的人员就是共产党员。在此次四川支援河北医疗队的61名医务人员,其中共产党员就有39名,他们并在出征仪式上宣布成立了前线临时党支部,彰显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相信,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这支四川医疗队必将早日完成使命,在燕赵大地上写下新的抗疫辉煌篇章,写下“蜀冀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蜀你最好”,抗疫再出征!新春佳节渐近,四川援冀的医疗队员们,虽难说何时能够返回家园,但佳节里,家乡人民不忘,燕赵大地及全国人民都会感谢你们。你们是最可尊敬、最可爱的人,“蜀你最好!”(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