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以“无我之青春”护“振兴之中华”

http://www.scol.com.cn(2021-1-18 9:49: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去”“我年轻力壮”“我不怕累”...在疫情防控志愿者群,负责人发起征集令,特别声明“到病例、阳性人员居住地进行消杀”,一大批年轻志愿者并没有被危险吓退,而是踊跃自荐、主动报名,盖楼式回应“我去”,在群内泛起舍己忘我、义无反顾、笃定勇毅的涟漪,照见青春绽放、人生之王的慨慷激昂和勇于担当。

  人们常说,青春最好的颜色,是同祖国命运和前途的红色摇曳呼应。从90后、00后医护人员白衣为甲、身披战袍,再到无数青年志愿者逆行而上,守护万家灯火、群众安定,为疫情防控筑牢钢铁城墙添砖加瓦。不得不说,祖国的号召、人民的呼唤、青春的华彩,正是青年志愿者、中华青年孜孜以求的价值取向和精神焕发的动力源头。在疫情防控最危险之地,他们都能够释放无我之境、书写大我之为,这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精神之基因的传承,无论时代和历史如何变迁,这份底色历久弥新、日发生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负重前行的队伍,有一大批志气冲天、不畏艰辛、蓬勃盎然的青年,他们或听党指挥、戍卫疆土,或秉持初心、深耕乡野,或顽强砥砺、搏斗疫魔,或临危不乱、冲锋陷阵...每一处腊子口、娄山关,都有青年人啃硬骨头、开顶风船,坚守最艰难的岗位、吃下最苦涩的梨子,燃烧“无我之青春”的火把,点燃万家幸福之灯火,照耀“振兴之中华”,激励了你我、温暖了世间。

  “我去”,我既是“我”、也是“你”,“去”向最危险的地方、向最艰难处驶去。疫情防控中,每一个人都是奋斗者、参与者、实践者、托举者,以青春之华、青春之王作伴,以满腔热血、英勇气概为盾,你我都该拿出自己的那一份力气、那一股冲劲,为守卫共同的安定家园而奋斗。“越是艰难越向前,越是拼搏县本色”,美好时代不可辜负,青春年华不可虚度,在最好美好的时代遇见最美好的青春,书写个人之梦、融入中华复兴之梦,还有什么比这更加值得弥足珍贵的事情。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青春的空间有多大,总是与其内心的追求关联着。现实生活中,不乏存在极个别精致利己主义者、“佛系青年”、“退居二线”少年等现象,严重吞噬了青春张力、年华活力、意志气力,同年轻人跨山越海、披荆斩棘、刚毅挺立的精气神格格不入,也同年轻无限风采、无限生机、无限活力的面貌底蕴相悖。站在历史新的起点,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愿多一些“我去”的笃定信念、多一些“我去”的坚韧果敢、多一些“我去”的无我品质,为中华民族伟大振兴中国梦注入鲜活动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