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接种疫苗生动地阐释了中国抗疫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1-1-2 8:54: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姜文来
作者:姜文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的最后一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传来重磅消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已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并且郑重承诺将为全民免费提供新冠疫苗(澎湃新闻,1月1日)。

  2020年已经成为过去。回顾这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大面积爆发,波及全中国,深刻地影响了中国发展进程。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肆虐全世界,无数生命被无情地剥夺,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场浩劫,深刻地影响了世界走向,世界格局因此发生了重大变化。值得欣慰的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中国人民艰辛奋战,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中国成为世界最安全的大国,世界羡慕中国,我们对祖国充满热爱,为之骄傲和自豪!新冠疫苗在中国上市,并且将全民免费接种,这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是党和国家送给全民的厚礼,是2021年最好的新年礼物!这份礼物内涵丰富,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值得我们珍藏,值得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他寄托了党对人民群众无限关怀。新冠疫情防治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人民健康安全是最大的民生。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党和国家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维护人民的生命权,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体现了生命至上的人道主义精神。更体现了党和人民心连心深情厚谊。现在新冠疫苗上市了,免费全民接种,就是对人民生命健康负责,将人民挂在心上,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无限关怀,人民怎么能忘记这份深厚的情意?

  他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情怀。中国占世界人口的22%,是世界人口大国。中国人的生命健康是世界人民的健康重要组成部分,与人类健康休戚相关。无论是中国人还是非洲人,都是大自然中最富有灵性的高级动物,都属于人类,大家是生命共同体,同荣同辱,美美与共。全民免费接种疫苗,为世界人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提供中国模式,是全国性的实践,其经验无疑是全人类共同财富。同时让疫苗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疫苗承诺率先在中国实践,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做出中国的贡献。

  他凝集了科研工作者智慧和心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的科研工作者立即行动起来,拿起科研武器与新冠肺炎病毒展开较量。中国率先向世界公布了新冠肺炎病毒测序,为世界认清这狡猾的病毒提供了基础。科研工作者全心全意地投入新冠疫苗研究工作,他们日夜兼程,抛家舍业,辛勤地工作,开拓创新,终于在新冠疫苗研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到目前为止,中国5条技术路线14个疫苗已经进入临床试验,其中3条技术路线5个疫苗进入III期临床试验,这凝集着中国科研工作者智慧和心血,更饱含了科研工作者与民众血肉深情,为中国科技工作者献上鲜花和掌声,表达我们对他们的至高敬仰。

  他吹响了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号角。新冠肺炎病毒狡猾多变,传播速度快,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掠夺人民的生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世界人民的期盼。我们战胜新冠肺炎病毒,最终还是要靠疫苗,疫苗研制最终要靠创新。新冠疫苗上市和免费接种,让更多的人免除新冠肺炎病毒的困扰,会加速战胜新冠肺炎病毒,还世界安宁。免费接种疫苗,无论你是富有还是贫穷,都能获得接种权利,排除富人接种穷人无钱接种不公平,他吹响了最终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号角,是一个明确的信号,我们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胜利就在眼前。

  他阐释了什么是中国速度。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了,世界就逐步展开疫苗研究,疫苗研制成为一个新的竞赛场,谁率先胜出,不仅头戴闪耀的光环,而且还可能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在这场疫苗研制竞赛场,中国夺得了先机,全球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疫苗在中国,一个国家拥有14个疫苗,并且5个疫苗进入III期临床试验是中国,疫苗批准上市并且全民免费接种是中国。纵观疫苗历史,病毒获得到疫苗接种平均周期需要8-20年,最快的腮腺炎病毒毒株到最终疫苗获批用了4年,而中国从新冠肺炎病毒从获得到疫苗获批只用了1年时间,这是创疫苗史超快速度,说其是中国速度恰如其分,全面免费接种疫苗正是对中国速度生动阐释。

  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是党和国家送给全民的一份厚礼,民众接到这份厚礼感到惊喜和感到,这份厚礼从一个侧面生动地阐释了中国抗疫伟大精神,将铭记史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