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本土病例全部“清零”但仍不能松懈

http://www.scol.com.cn(2021-1-30 9:30: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四川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29日,随着郫都区最后1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四川本土病例已全部“清零”。2020年12月7日,成都市郫都区突发新冠疫情,省卫生健康委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选派专家团队赴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驻点指导医疗救治工作,经过近近40天的奋战,累计治疗郫都区本土病例13例,实现“零死亡、零感染”目标。(1月30日四川在线)

  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一些地方出现了散发性病例,特别是春节即将来临,哪个地方有病例,牵动着民众的心,每天睡觉前或者一醒来都会打开手机,看一看数据的变化,看到哪个地方有了病例,不由得跟着心情紧张起来,看到没有新增病例,心情稍微平静一点。反正每天都盼着没有新发病例,有病例的地方尽快“清零”,让人们尽快安心地回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来。

  四川本土病例全部“清零”,但仍不能松懈。真的要确保不再有新的感染病例出现,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试想,“清零”后,如果出现新的感染病例,必将引起社会各界的注意和议论。因此,宣布“清零”后,必须自我加压,更加努力,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控制好疫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一刻也不能松懈,千万不能再出现新增病例。

  四川本土病例全部“清零”,这是形势使然,让更多的人看到了希望,提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毕竟宣布“清零”意味着已多日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也无凝视病例,实现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清零”,为其他地方做了好的示范。

  四川本土病例全部“清零”,不等于放松疫情的监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地只有对疫情监控不放松,继续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自防麻痹,就一定会有更多的地方不再出现新增病例,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