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两会起好步,治蜀兴川写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21-1-29 13:55: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今日开幕,标志着2021年四川“两会”时间正式开启。

  在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好头、起好步?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立破并举、涤旧生新?开好两会至关重要。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人民的盛会、发展的盛会,也是开启新征程的盛会。开好两会,特别对两会代表委员们来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充分珍惜时间,履行好职责,同心协力,共同谋划好“十四五”开局起步和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这篇大文章。

  开好两会,必须端正作风。会风见作风,两会代表着全省9000多万人民的意愿,既是谋划新一年发展大事,更是一次作风大展示。特别对两会代表委员来说,到两会来并非享受什么待遇、荣誉和风光的,而是使命重大,责任沉甸甸。因此,必须要以积极的姿态参与两会,实事求是,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为民代言,认真参政议政,提交高质量的议案提案,确实把民意带到两会来,建好言、献好策。必须要体现出“精气神”,通过开好两会,振奋精神斗志,坚定全省人民的信心,紧跟党中央,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确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造福全省人民。

  开好两会,必须紧贴实际。“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最大的实际就是人民对幸福生活的需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一年一度两会,就是要听取民声,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需求,对于四川来说,就是要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不断增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开好两会,必须激励人民。两会不仅仅是谋划新一年、下一步的工作发展,实质上也是一次对全体人民进行宣传动员、吹响冲锋号角的会议。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两会在春天里召开,接下来就是按照两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和路线图去实践、去奋斗,这要求,两会要开得扎实,通过代表委员们的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要把政府工作阐释深透,让全省人民明确前进方向,知道如何去奋斗。再就是要强化两会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会场内外的互动,激励全省人民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开拓进取,奋发向前。

  两会春风习习,昭示着春天的来临。会场里需要代表委员们尽职尽责、积极履职,会场外全体人民,也需要关注两会、振奋精神。让两会的春风吹遍川蜀大地,凝聚起全省9000多万人民的磅礴力量,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开好局、起好步,书写好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篇章,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