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下足三个功夫

http://www.scol.com.cn(2021-1-29 8:4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迈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担负着重要使命。要始终从政治高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1月28日《四川日报》)

  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在思想认识、贯彻落实与自我革命方面下足功夫。

  要在思想认识上下足功夫。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好多重结合,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既要认识到四川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要看到,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存量还未清底、增量仍有发生,腐蚀和反腐蚀斗争长期存在,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到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要在贯彻落实上下足功夫。要毫不放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四川具体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与学习在伟大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结合起来,坚定理念信念,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要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抓好问责督查,坚持党和国家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监督检查,发现和纠正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要在自我革命上下足功夫。打铁还需本身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要在机制体制上、整治四风问题上、推进为民办实事上、自我净化上纵深推进。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加大正风反腐力度,持续广泛开展警示教育,不断提升反腐败斗争标本兼治实效。要聚焦作风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精准发力,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建设,以新风正气开启新的征程。要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聚焦监督执纪,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运用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高质量的监督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要聚焦党性修养,着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