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响奋进鼓点,非常之举造就非常之势

http://www.scol.com.cn(2021-1-28 8:36: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两会是观察和了解四川的重要窗口。“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崭新的时代坐标,赋予了今年省两会特殊的意义。

  在这个重要时刻来临之际,川观新闻推出重磅报道《非常之举,策动非常之势》,高屋建瓴,论述该以怎样的视角,看待四川在中国、在世界、在这个时代的发展方位,看待四川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发展势头,为踩准发展鼓点,开好四川两会奏响奋进序曲,给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谋定新征程敲响开场锣鼓。

  实现梦想、应对挑战、创造未来,动力从哪里来?就从发展中来、从改革中来、从创新中来、从实干中来。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逐浪前行的“四川号”航船之所以能够逆风而行、行稳致远,关键就在于全省上下因势而谋、顺势而为,集中力量办好四川的事,用非常之举造就非常之势。这是深入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蓄积之势,是因时调整着力点完善政策举措的应变之势,是落地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革新之势,是坚守初心使命接续砥砺前行的奋进之势,极大鼓舞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形势决定任务,时代召唤使命。正如报道所言,站在四川看四川“一干多支”引领区域整体势能“水涨船高”;站在川渝看四川,唱好“双城记”合力进击中国经济第四极;站在新格局看四川,经济腹地门户枢纽彰显担当作为;站在历史方位看四川,牢记嘱托奋勇争先攻坚。这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开启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四川抢抓机遇、开好局起好步的坚实基础,让实现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充分迸发、区域城乡发展更加协调、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更有品质、社会治理效能持续增强的奋斗目标,更加可期可待。

  对梦想的追逐,刻印下社会发展的脚步,标注着历史前行的轨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四川号”航船的“下一站”,更加令人憧憬。而在战“疫”战“洪”战“贫”的2020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一次次倾情履职,换来的累累硕果,已经为新一年迈好第一步、实现新作为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即将召开的2021年四川两会上,通过一次次求真务实的审议讨论,一份份饱含智慧的议案提案,必将为四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击响奋进的鼓点,把更多的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书写在天府大地上。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奋蹄。“十四五”时期,是四川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的关键时期,四川正大步走向未来。期待即将出席四川两会的代表委员珍惜这次参政议政的机会,用好今年两会期间的每一分每一秒,进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赋能,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添力,让巴山蜀水铺陈出更加壮美、更加亮丽的新画卷。(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