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三个“不举办”点个赞!

http://www.scol.com.cn(2021-1-12 14:06: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严控聚集性活动,实行三个不举办。不举办群众性庆祝庆典、聚集性展销促销等活动。不举办坝坝宴,提倡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红事新办、白事简办的新风尚。不举办聚集性宗教和民俗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地切实加强茶馆、麻将室、游戏室、村民文化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的严格管控。

  春节临近,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月1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四川省2021年春节期间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就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通知可谓及时,也抓住了疫情防控的重点,特别通知中提到的上述三个“不举办”,意义更重要。

  三个“不举办”,体现了防疫为重。春节要过,但必须坚持一切以疫情防控为重,说到底,“人民至上”“安全至上”,这也是“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体现。因为,只有人人健康安全、全社会安全稳定,春节也才能祥和有意义。疫情无国界,病毒不认人,春节期间正是疫情防控关键之时,而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又在农村,从三个“不举办”看,重点针对的就是人员聚集问题,切断疫情传播渠道。所以,人们对三个“不举办”当正确认识,充分理解,自觉做好。

  三个“不举办”,体现了移风易俗。过春节,需要亲友聚会,需要娱乐,需要热热闹闹,但毕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生命健康安全还是第一,因为有健康有安全,才会有一切,我们的社会欣欣向荣,更美好的日子还在后面,这是其一。其二,也十分重要,三个“不举办”虽主要是针对疫情防控的,但其规定却契合了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新时代社会文明所大力倡导的。退一步说,即使没有疫情问题,红白喜事,一切事宜都当厉行节俭,亲朋聚会、聚餐玩乐等等,都当讲文明、树新风,如此,春节也才能过得更有意义。

  三个“不举办”,意义重要,利于疫情防控,利于社会和谐,利于每个家庭和个人身心健康,益处颇多,值得点赞,不一而足,关键是宣传教育、思想引导要跟上,要加强农村社会管理,村镇党委政府要高度负责、压实责任。落实三个“不举办”,尤须党员干部带好头,不仅要以身作则,努力做好自我,还需努力发挥好作用,去积极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做好,坚决做到三个“不举办”,为疫情防控和文明和谐过好新春佳节做一份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