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党建引领力量,助力开局起步

http://www.scol.com.cn(2021-1-6 8:11: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4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赴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国资委调研党建及干部人才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党建为引领,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5日《四川日报》)

  开局起步之年,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发挥好党建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相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高质量发展。着力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建设与人才教育培养,激发党建引领力量,全面助推“十四五”开局起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斗,为建党100周年做出新的贡献,必须要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强化党建主责主业,找准党建工作着力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既要夯实基层党建基层基础,让基层党组织建设充满生机活力,也要大胆开拓创新,要结合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在激发基层党组织动力活力,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方面进行探索实践,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引领作用。

  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具有强大的战斗力,能够做到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能够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就能够高质量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当务之急就是要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选优培强领导班子,从年龄结构、文化层次、能力水平等方面进行优化组合,也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表率作用,要强化班子的团结协作,及时做好交流沟通,针对本地区本单位的改革发展情况进行谋划思考,从而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

  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要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扎实抓好人才的培育与招引工作。各级党委要把人才工作提到更重要的位置,在引进和培育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方面有目标、有举措、有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基础。各级党组织要把人才工作当成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结合产业发展优势与短板来做好人才规划,既要强化人才招引,切实解决一些“卡脖子”方面的高端人才紧缺问题。也要强化人才培育,尤其是要注重本土人才的培育培养。要通过党建引领,汇聚更多的人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不断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