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奋斗精神,书写川渝合作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1-1-5 11:00: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新气象。1月4日,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四川就拿出了务实行动。彭清华书记率队到成都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他特别强调,在新的一年继续保持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以重点突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1月5日,《四川日报》)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强调,保持奋斗精神是做好202年各项工作的动力与保障。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项国家发展战略中,更需要广大干部群众拿出奋斗精神,保持奋斗姿态,用实干书写川渝合作新篇章。

  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川渝合作。自去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一年来,省委紧扣中央顶层设计召开两次全会进行系统部署。进入新阶段、迈步新征程,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愈发凸显,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有自我加压的危机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强化机遇意识、担当意识,加快推动国家战略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无论是对于四川,还是重庆而言,国家层面的政策已经明确,发展机遇摆在面前,当务之急就是要只争朝夕,实干奋斗,要积极主动融入到区域经济发展中来,主动强化合作对接。

  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今年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真正意义上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成势见效之年,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加快取得看得见的形象进度、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和可感知的发展变化。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要聚力贯彻落实中央《规划纲要》,聚力推进先行领域重点任务,聚力打造区域合作发展新引擎,聚力抓好创造性引领性改革,聚力解决推进中的突出问题。每个聚力都要抓好落实,既要拿出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更要确保取得实际效果,既要打好主动战,也要打好协调配合战,更要打好整体战。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形成新的区域发展引擎和对外开放支点,建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经济腹地、打造支撑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

  要保持初心使命推动川渝合作见实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落实过程中,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立足四川发展实际下好“先手棋”,深化川渝两地合作唱好“双城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成效。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五大片区联席会议要定期研究推动重点工作,有关省领导要靠前指挥,省直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指导服务好重点领域工作,有关市州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接重点任务,共同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