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http://www.scol.com.cn(2020-12-16 11:27:33)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舟
作者:张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5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罗文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应急调度会议,听取我省近期疫情有关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务必严、细、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对入境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是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不仅有利于病情观察和及时治疗,也可以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因此,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都应当重视防疫规定,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查堵管理、监管的漏洞和薄弱环节。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全省上下应当形成共识,每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增强健康理念、提升疫情防控知识水平,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落实个人责任、积极配合。这既能减轻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也是我们抵御疫情的最佳方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笔者在此呼吁,严格遵守核酸检测、集中和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不仅是个人应尽的义务,也事关疫情防控大局。这需要有关部门严格落实相关规定,做好防控,也需要所有人的理解、遵守和执行,不聚集,不从众。只有这样,才能筑牢防控疫情的防线,保护自己,惠及他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