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平凡,亦是不凡

http://www.scol.com.cn(2020-12-13 14:17:35)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舟
作者:张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1日,一张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所拍下的照片,刷屏朋友圈。照片中,一位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医务人员,笔挺地躺在西南交大布满树叶的草坪中,隐约能看见正闭着双眼休息。有网友评论说:草木皆美,人亦如是,坚守平凡,亦是不凡。

  据媒体报道,这位躺在草地休息的医务人员,叫王红,是成都市青羊区一家医院护士,对于突然火遍全网,她回应说:“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护士而已,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

  的确,正如王红所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太多太多的人像她一样坚守岗位,倘若没有镜头对准他们,他们很少受到关注。但是,当他们的日常一点一滴真实呈现在人们面前时,往往会唤醒人们柔软而细腻的内心。他们平凡却不平庸,是无数甘于奉献的中国人的缩影。

  聚沙成塔,涓流成河。他们平凡的坚守,如同茫茫人海中的一盏盏明灯,照耀着人们的心灵,温暖和抚慰着更多的人,并最终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更彰显了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强意志。

  让我们记住“王红们”平凡的善良与坚守,向他们的良知善行深深致敬,同时反躬自身,心存爱心,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自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