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体检”要做“细节控”

http://www.scol.com.cn(2020-12-10 14:05:40)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冠肺炎疫情自出现以来,已经一次又一次证明了它的狡猾和凶险。和新冠病毒这个看不见的敌人战斗,必须做“细节控”,一个一个环节排查,不放过任何可能性,才能确保“不漏网”。

  目前,成都市已启动全市疫情防控十项基础工作“大体检”,从隔离酒店、医疗机构、冷链、特殊重点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文化旅游消费娱乐场所、防控物资储备、预警监测和信息发布等重点领域查漏补缺、集中攻坚,健全完善基础扎实、精准严密的防控体系。重点领域就是风险点,从人员意识到排查工作都要确保仔细。

  “大体检”做“细节控”是对全市人民负责的责任。体检自查,是为了早日排查风险,早日重回正轨,也是早日发现可能出问题的环节,因此既要有对环境的检查,也要有对工作人员的检查,既要有对防控措施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相关人员也要有对自我防控状态的自查,由内而外织密排查整改的精准防控网。

  做“细节控”,也要做“抢跑人”。应声而动才是战时状态。实际上,从郫都区第一例本地病例报告开始,我们就看到了医院、基层马不停蹄的排查,几天时间排查了几十万人,这份速度也是市民安心的保障。想早日战胜疫情,在“大体检”制度规章上,也要迅速执行相应制度。

  “大体检”不是一两家单位的事,“细节控”队伍需要全社会加入。对奋战在一线的医疗人员和基层排查员,要加强关爱,保障他们的需求和安全。同时,信息管理也要注意细节,既要及时发布动态监测信息,也要对散布隐私、谣言,给战疫添乱的行为及时处置,对公众关切的事情及时回应。

  全社会,你我他,携手共做“细节控”,才能更好查漏补缺,揪住疫情“尾巴”,让它无处遁形无处传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