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http://www.scol.com.cn(2020-12-27 11:01: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4日至25日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认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洪涝灾害多地发生,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外部环境风高浪急,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国际、自然等领域的挑战纷至沓来。

  困难教人团结,磨难教人成长,于一个人来说是如此,于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亦是如此。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现在,不惧风险挑战,勇挑责任重担,成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令全球震惊,让世界称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取得伟大斗争新胜利。纵观党的发展历史,每一项重大改革的背后都是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每一个民生项目的背后都是为民服务的执政担当,每一次战胜风险挑战的背后都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历经2020年这一极不寻常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力得到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得到充分体现。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各种风险挑战更为复杂严峻的一年,全党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念、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解决思想上的问题才能行稳致远。全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精神武器。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更好为党和人民工作。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明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使命召唤担当,担当铸就伟业。要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工作中去。要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的各项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新的征程充满挑战。全党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赶考路上不断续写新的辉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