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关怀与温暖激励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0-12-27 10:58: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元旦春节将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党员干部,这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例行工作,也是党和政府的一个惯例与常态。与往年相比,2021年的元旦春节慰问更加与众不同,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尤其重要。即将过去一年是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重重压力挑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出了主心骨作用,冲锋在前,敢打善拼,付出了超常的艰辛与努力,交出了一份可载入史册的精彩答卷。即将开启的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我们将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步,我们将迈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步。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更需要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信心与动力,更需要关心关爱那些为党和国家建设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党员干部。

  付出总有回报。对于那些为党和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的党员干部来说,党和政府始终没有忘记,人民始终没有忘记。从通知要求来看,今年把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放在了老党员和基层干部及做出了突出贡献的党员干部与家属上,这既体现了一种党的关心关爱,也体现了一种鲜明的价值导向。对抗战前和抗战时期入党的老党员,要普遍走访慰问。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对“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同时通知也提出,可适当扩大走访慰问范围,做好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帮扶工作。这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来说,无疑是一种温暖与激励。只要我们心里装着人民,只要我们心里装着党和国家,只要我们为之付出了努力,为之做出了贡献的党员干部,党和人民始终会深刻铭记。

  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走访慰问既是一种政策要求,也是一种激励鼓励。通知要求要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带着感情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慰问只是一种形式,关键是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全面落实相关的政策待遇,把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落到实处,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扎实基层实际,在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砥砺奋斗,建功立业,这才是慰问的目的所在。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