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把党中央的关怀温暖送到党员干部心坎上

http://www.scol.com.cn(2020-12-27 10:40: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今年,中组部的走访慰问活动格外有温度,走访慰问对象不仅包括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而且还包括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以及村(社区)老骨干、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同时,今年的走访慰问活动也格外有力度,不仅要了解走访慰问对象的思想动态和诉求,还要对提高离休干部护理费标准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走访慰问活动年年有,但是今年的走访慰问意义不同往年,因此,走访必须走心走实,温暖必须送到党员干部心坎上。

  2020年异常艰辛,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洪涝灾害多地发生,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外部环境风高浪急,来自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社会、国际、自然等领域的挑战纷至沓来。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越是要倾听诉求、解决困难、关心关爱。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当前和今后面临的风险挑战是复杂严峻的,我们承担的使命任务是艰巨繁重的,只有把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团结起来,才能克服种种困难,才能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阔步迈进。

  走访慰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尽快落实配套资金,同中组部划拨的代中央的管理党费一道发挥最大作用,加强资金监督管理,坚决防止跑冒滴漏,始终做到专款专用。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走访慰问有力有序、高质高效,防止扎堆慰问、重复慰问等现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党员、干部和群众家中,放下官架子,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慰问对象交心谈心,要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着力倾听民情民意、收集困难诉求,不能解决的做好政策解释,能够立即解决的马上就办,不能立即解决的给个准信,要把走访慰问的过程转化为凝心聚力的过程,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过程,转化为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过程,切实起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作用。

  困难是暂时的,未来是美好的。不管是困难党员还是困群众,都要在党的温暖和关怀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敢于斗争,力所能及地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