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

http://www.scol.com.cn(2020-12-22 8:12: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道路艰难坎坷,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的结果。

  成绩喜人,但是困难依然不少。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国内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越是如此,越是要求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真抓实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

  办好自己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干部。广大干部置身新时代、见证新变革、推动新发展,既要看到复杂严峻的形势,也要看到艰巨繁重的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每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胸怀“两个大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对党负责、为党分忧的精神苦干实干巧干,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让各级领导干部成为领导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行家里手。要不断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赶上时代步伐,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

  干部干部,干字是当头的。着眼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开展“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压缩会议,精简文件,改进督查,规范督导,以实绩实效为导向,持续为基层减负,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要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时刻保持优惠意识,有效防化解各类经济社风险,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深化社会治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安排好“两节”市场供应,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锚定方向,杨帆起航。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