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人民至上”是中国成功“密钥”之“密钥”

http://www.scol.com.cn(2020-12-21 8:18: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奇峰
作者:奇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极不平凡之年,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穿越惊涛骇浪,中国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2020年12月19日央视网)  

  2020年是个大灾之年,灾害波及整个人类社会尤其是社会经济,所有国家无一幸免。而在年度经济全球大考中,中国脱颖而出、傲视群雄,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人们不禁要问,中国能够取得这份令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足以载入史册的经济耀眼答卷,其“密钥”是什么呢?  

  为此,央视新闻给出了非常明确的答案,那就是党中央权威、人民至上、制度优势、科学决策、科技自强。这一答案准确明了,有理有据、毋庸置疑。笔者以为,尤其是“人民至上”更是中国经济成功“密钥”之“密钥”。  

  人民的选择成就了中国共产党。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的选择决定着一个国家或民族的兴衰成败。辛亥革命成功后,当时的中国人民其实已经把机会给了中国国民党;可事实证明国民党不仅无力承担起振兴中华的民族重任,而且还一再违背人民意愿、辜负人民期望。因此,人民才又把希望寄托在了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的共产党身上,这一选择最终成就了中国共产党。  

  党的作为力证人民选择的正确。无论是在抵御外患、推翻国内反动统治时期,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坚定奉行人民至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譬如,在国家的建设发展上,坚持围绕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开展;应对各种灾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从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不仅中华民族重新换发了青春,站了起来、富了起来,甚至逐渐强了起来,而且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因此说,中国共产党自获得人民选择以来的所作所为,以及在其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有力地证明了中国人民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  

  党和人民心相印命相连战必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无数中外事实证明,一个政党尤其是执政党,如果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永远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很难得到人民支持而经久不衰的。因此,只要把党的利益和广大人民的利益密切结合,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命运相连,就会得到广大人民的真心拥护,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能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至理名言。所以说,中国经济的成功,“密钥”固然很多,但“人民至上”更是其成功的“密钥”之“密钥”。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