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促进减贫成果惠及世界各国人民

http://www.scol.com.cn(2020-12-16 10:09: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4日,人类减贫经验国际论坛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在贺信中,习近平主席强调,经过8年持续努力,今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贫困县已经全部摘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中国将继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水平。

  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理想。“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自2012年开始,中国向脱贫攻坚发了决胜之战,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盯紧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担当,强化工作举措。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治国理政的第一要务,以更强的信念、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向纵深处推进,即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依然强力推进。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才能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阔步迈进。

  中国防疫抗疫经验被世界各国称赞,中国方案被许多国家成功应用。疫情防控斗争本就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在此过程中的脱贫攻坚更考智慧、更考担当、更考实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信念、咬紧牙关、务实担当,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党中央有号召,各级党组织有部署,全体党员干部有行动,坚决克服疫情应,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尤其是在疫情影响下,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力量为人类社会反贫斗争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脱贫,贫困县已经全部摘帽。

  贫困,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减贫,是人类的共同愿景。艰难阻道,更需携手。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减贫事业面临严峻挑战,越是如此,越是需要各国人民携起手来共克时艰,越是如此,越是需要各国之间加强沟通、广泛交流、增进合作,既推动中国减贫经验在世界的运用,又凝聚世界人民减贫的合力。中国的减贫成果有目共睹,中国对世界的减贫贡献有目共睹,要让成果更好地惠及世界各国人民,需要全世界坚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的决心,交流互鉴、共享发展、合作共赢,推动人类减贫走向新的明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