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最美公务员”这面旗帜飘扬起来

http://www.scol.com.cn(2020-12-8 14:06: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大战大考面前,在公务员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12月6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32名同志确定为“最美公务员”,他们就是全国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特别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等重大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公仆本色,不仅为广大公务员树立了学习榜样,也成为全社会一面鲜艳的旗帜,他们的先进事迹与精神值得广泛宣传、学习弘扬。

  要讲好“最美公务员”故事,用榜样的事迹激励人。为学习宣传优秀公务员先进事迹,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更好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8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经过严格评选,32名同志最终确定为全国“最美公务员”。榜样重在宣传学习,大力弘扬他们的精神,这是中组部、中宣部的要求,也是各级党委和组织、宣传部门的责任,要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好“最美公务员”先进事迹,讲好他们的故事,激励广大公务员像他们那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人民公仆。

  要弘扬“最美公务员”精神,以榜样的情怀去奉献。“最美公务员”美在他们的奉献情怀,学习“最美公务员”,关键要准确把握他们先进事迹的时代内涵,就是要深刻感悟他们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以服务人民展现公仆情怀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让“最美公务员”可亲、可信、可学,让先进典型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公务员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真抓实干、争当“最美”,积极融入伟大新时代,以实干为追求,以奉献为光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汲取“最美公务员”力量,以榜样的斗志去奋斗。榜样的力量无穷,32名“最美公务员”,敢挑重担、能打硬仗,勇立潮头、敢拼敢闯,不惧艰难、勇往直前,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着一种坚毅的力量,特别在抗击疫情中,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决战脱贫中,他们扎根基层、不胜不休,在服务群众中,他们担当作为、真情奉献,他们架起了一座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凝聚起了全国人民磅礴的力量,在2020年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里,战胜各种困难与挑战,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打下了良好基础。新征程任重道远,广大公务员必须像“最美公务员”那样,努力实干,艰苦奋斗。

  “最美公务员”是一面旗帜,他们是广大公务员学习的旗帜,也是引领全国人民奋斗向前的旗帜,不仅广大公务员要学习,全国人民也要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中央,奋进新征程,同心同德,携手前进,共同书写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