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坚守初心使命,为人才培养培根铸魂

http://www.scol.com.cn(2020-12-1 13:55: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70年砥砺前行,70年春华秋实。人民教育出版社成立于1950年,始终致力于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的研究、编写、出版和发行,近年来还承担了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和历史三科统编教材的编辑出版任务。70年来,人教社先后编研出版了11套全国通用中小学教材,累计出版各类出版物7万余种,发行量逾750亿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肯定,70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上辛勤耕耘、接续奋斗,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70年改革创新,70年奉献坚守。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推动教育强国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70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担当使命责任,坚守初心,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履行编书育人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建设人才作出了巨大贡献。70年来,人民教育出版社始终走在了教育改革的前列,迈出了改革的坚实步伐。人教社作为国家教材改革创新的参与者和重要实施者,先后主持或参与制定历次中小学各科教学大纲、课程标准,研究、编写和出版了多套全国通用的中小学教科书。在教材改革中,人教社始终把作社会主流价值观融入教材改革编撰,为促进教育发展、提高国民素质、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重要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人教社也将面临着更加艰巨的压力与挑战。一方面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扎实编撰和出版好精品教材,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给养。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扣新时代的新任务,主动开启新一轮的改革模式,不断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