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朴实接地气,宣讲有人气

http://www.scol.com.cn(2020-12-1 8:44: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学习宣讲凝聚力量。开展集中宣讲,是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重要工作方法。当前,各地宣讲团针对基层工作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既讲清楚宏观上的政策举措,又不时引用接地气的鲜活案例和有说服力的数据,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乡亲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切身的体会。

  传递好声音,精神入人心。河南专门组建“百姓宣讲团”,从农村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贫困村干部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中选拔优秀宣讲员进基层进行宣讲;山东结合青少年特点,利用“青年宣讲团”“五支队伍进校园”“新时代青年说”等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河北沧州市充分发挥遍布全市农村的5600多个大喇叭作用,将全会精神用“百姓话”向村民播报.....各地创新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进群众百姓心田。

  朴实接地气,宣讲有人气。在山西大同云州区西坪镇坊城新村,中央宣讲团成员和村民们一起坐在炕头上,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与村干部代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深入交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苍南书城内,宣讲团成员从身边小事讲起,引发台下一片共鸣;在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黄龙路社区,宣讲团成员利用社区每月例行召开的“屋场会”进行宣讲.....用地道的“乡音”开展宣讲,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不仅贴近了实际宣讲,也很好回应了群众关切。

  各地不仅线下宣讲热火朝天,还积极开展网上宣讲,以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宣讲。在浙江,中央宣讲团成员来到全球首个数据即时、系统在线、应用交互的城市大脑体验中心杭州城市大脑2050厅,与城市大脑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青年科技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吉林白山市总工会宣讲小分队,打造以“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为主要阵地的融媒体平台,更好地宣传全会精神...... 既有“面对面”,又有“屏对屏”,线上线下齐发力,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

  贴近实际成效好,服务群众得人心。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只有与基层群众心心相印,才能在为普通百姓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中获得不竭动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