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24小时,他们是光!他们是火!他们是剑!

http://www.scol.com.cn(2020-12-13 10:13: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1日19时—12日19时,这是成都郫都区的24小时。来自成都21个区(市)县4000余名医务工作者,穿过最凛冽的夜,捧出最温暖的心。她们披着星光,身裹寒霜。从夜幕到黎明,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她们一个动作重复几百次。郫都24小时,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身影。(12月12日川观新闻)

  对于漫长的人生,24小时,微不足道,但是,他们写下了人生最美的一页;对于一年365天,24小时,无足轻重,但是,他们打造了一年最美的风景。郫都24小时,我们的检测工作人员是光!是火!是剑!创造了郫都抗疫的战绩,为成都抗疫做出巨大贡献。

  他们是光,照亮夜空,带来抗疫希望之光。星光下,他们投入紧张的战斗,天上的星光照亮自然,白色防护服的光照亮人们的心灵。3.9万人彻夜奋战,24小时的努力,郫都区共采样783371人,送检777,889,已出检测报告659,281人,结果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12日18时,夜幕再次降临,西华大学的操场上,年轻的学子在笑、在跑。前一天晚上,他们在这里接受了核酸检测采样。笑声,重回校园。他们用自己的奋斗打造了光,他们的光让人们充满希望,更加自信,这是遏制疫情的希望之光。

  他们是火,释放热能,注入抗疫的激情力量。天很冷,寒风凛冽,他们的心是火,释放温暖;地很寒,冷霜刺骨,他们的心是火,喷薄力量。一脸疲累,很多人靠在椅背已经睡着,几个小时候,她们将再次投入采样工作中;由于长时间写字,黄丽的大拇指痛感明显,依然在坚持;吃饭的间隙,她们互相打趣护具留在脸上的印迹;对现场前来采样的居民说:“不用怕,我们都是专业的。”等等,无数感染的瞬间让人动容,无数温暖的话语让人激动,因为他们是火,是抗疫之火,烧死病毒,温暖群众。“每次网上看到你们奔赴前线、自动请愿,我都能感受到你们的热血,我也多么希望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你们,哪怕给你们捏捏肩。”学子的感谢信是被感染,是被激动,恰恰是他们这团火的点燃与感染。他们用自己的拼搏打造了火,他们是火,点燃激情,释放力量,这是抗疫必赢之火。 

  他们是剑,坚硬锋利,树立抗疫的榜样标杆。穿上了自己的“战服”,还有纸尿裤,吃上一碗泡面早餐,坐到工作的位置上,披挂上阵,所向披靡;通宵达旦,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跑赢疫情;一直到现在,中途没去过一次厕所,顽强意志,战无不胜;精神特别亢奋,感觉自己还能扛,战斗力满满的,战斗乐观,精神振奋;实验室内,2名工作人员正操作着检测设备,很少交谈,专心致志,精益求精;等等。一个个战斗场面,让人震撼;一个个战斗故事,让人感动。他们用坚强意志和战斗精神把自己打造成利剑,打败病毒,赶走疫情。他们是剑,战场挥舞,杀“毒”立功,这是抗疫胜利之剑。 

  黑夜成为过去,太阳露出云端。郫都24小时,他们是光!他们是火!他们是剑!共同支撑蓝天,打造温暖。有我们的白衣战士火线拼杀,有我们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有我们的志愿者无私奉献,有我们全体人民群众的同心而战,我们必然告别寒冬,迎来春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