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草地姐”致敬,遏制疫情,成都一定行!

http://www.scol.com.cn(2020-12-12 10:15: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位身穿隔离服的医护人员躺在草坪上,或许是隔离服太厚重,躺在地上的他身体绷得笔直,看上去疲惫不堪……”12月11日,这张照片在朋友圈刷屏,网友们纷纷称该其为“草地哥”。 12月1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成都市青羊区委宣传部获悉,刷爆朋友圈在寒风落叶中给西南交通大学学生连夜进行核酸测验的“草地哥”,其实是“小姐姐”,名字叫王红,是成都青羊区核酸检测预备队队员、青羊区一家医院的护士,今年30岁出头,家有3岁萌宝。(12月12日中国新闻网)

  瞬间感动的背后是辛勤行动,网络刷屏的背后是触动人心。12月10日晚至11日凌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3.2万人接受核酸检测,这张照片是该校一名辅导员因看到医护人员躺在草坪上休息非常感动,随手拍下照片,最后在网上火了。我们应该向“草地姐”致敬,向所有白衣战士致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尊重你们的劳动,让我们更加信心百倍遏制疫情。

  伟大的奉献,美丽的付出,温暖的传播,悄然释放出一种抗疫必胜的磅礴力量。“草地姐”说,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护士,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其实还有很多志愿者比我们更辛苦,现场的情况很让我感动;最让自己感动的是交大的学生,他们从当晚11点钟就开始等待,都很理解检测工作。“谁拍的照我不知道,虽然草坪也很软,但是希望成都能够早日好起来,大家都可以回到家睡到自己的床上!”这就是白衣战士的心声,这就是人民的积极配合,这就是大家的美好梦想。我们同舟共济,我们必然打败病毒。

  发现美,激斗志,我们必然赢。照片的拍摄者——西南交大2018级力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张容华说,照片是11日凌晨3点拍摄的,“草地姐”刚刚结束白天的工作,就来支援西南交大的核酸检测工作,准备工作结束后,她抢在核酸检测开始前,就地躺在一旁的草地休息。她看到之后非常感动,就立即拍下了照片,并把照片传到学生群中,鼓励大家不要害怕,一起共渡难关。这是发现美的拍照,这是激励大家的传播,这是责任与担当在每一个成都人身上的体现。人人有责任,有担当,必然凝聚成遏制病毒传播的澎湃力量。

  同心战疫,奋斗拼搏,跑赢疫情。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月11日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从会上获悉,18时,21个区(市)县4000余人的专业采样队伍,已在(郫都)区集结,计划用24小时完成红光、团结、德源、安靖、安德、友爱、三道堰、唐昌等街道(镇),90余万人采样检测工作,这样(郫都)区将完成全区全员核酸检测。这就是用行动打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就是用奋斗跑过病毒,这就是用拼搏遏制疫情,这就是制度优势的集中释放,这就是战斗精神凝聚的强大力量。

  “草地姐”的故事是成都抗疫中白衣战士的写照,“草地姐”刷屏是成都同心战疫的精神缩影。新华社发文点赞:寒风落叶中,你值得整片星空!这是对草地姐的赞美,更是对所有白衣战士的赞美,是对成都战斗精神的赞美。我们有“草地姐”们的奋斗,我们有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我们有制度优势的力量释放,我们有丰富的经验,遏制疫情,我们一定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