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公园拍不雅照,用身体换流量已逾越了法律底线

http://www.scol.com.cn(2020-12-9 8:52: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红军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套图片合辑在网上传播:图片中一名女子下半身裸露,在南宁街头和公园取景。 第一张图片的拍摄时间是在清晨,地点是在南宁市民族大道航洋国际附近的人行天桥上,图片中这名女子裸露下半身,背对着镜头。从推文上看,没有明确的拍摄和发布时间。第二、三张图片,发布时间在今年11月27日,拍摄地点位于南宁市南湖公园内。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南国今报》12月8日)

  近年来,一种新型媒体形态——自媒体应运而生并方兴未艾。自媒体制作者通过制作短视频,博取眼球,赚取流量,从而带来一定的收入。然而,现实语境下有些年轻女子为了博眼球,赚流量,竟然无视按律规定,公然传播各种自制的淫秽视频,对这种毫无底线的任性行为必须棒喝,决不能让其野蛮生长。

  用身体换流量已逾越了法律底线。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故意在公共场所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可能会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的拘留。根据《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的规定,以谋利为目的的、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罪,情节严重的,处二年以上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为了博眼球,赚流量,不惜用自己的身体作为交换条件,显然已经触碰了法律底线,受到处罚实属咎由自取。

  严守心正,敬畏法律,应成为每个公民的道德和法律遵循。作为一个公民,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必须心中有数,做个明白人,否则利欲熏心,置社会道德和法律于不顾,铤而走险,最终就要付出沉重的代价。玩自拍必须守好法律底线,其实,现实生活中传播正能量的短视频有很多,涵盖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同样能赚取流量和“圈粉”,比如对吃有研究的可开设“吃播”短视频,对穿有研究的可开播“穿播”短视频,对旅游有兴趣的则可以开设“游播”,实录身边的优美景色,实在没有必要用身体做筹码,换取各种流量和“圈粉”。公民有一种法律底线思维,才能严守正道,不做越矩之事,才能可恪守法律边界,当一个守法公民。

  据悉,对于涉事女子警方已介入调查,将会受到何种处罚,人们拭目以待。透过这一个案警示人们:玩自媒体须有法律敬畏意识 ,不是什么短视频都可以播放的,敬畏法律,守好边界,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是公民应有的社会遵循。惟愿这一个案能警醒那些游走于自媒体边缘的人,守好自媒体边界,才能当一个名副其实的“网红” ,否则,靠歪门邪道赚取不义之财,必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和道德谴责。 用身体换流量已逾越了法律底线,始作俑者该清醒了,别再执迷不悟。(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