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副县长当网红是甜蜜的事业

http://www.scol.com.cn(2020-12-11 8:22: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撑着一把油纸伞行走于悠长雨巷、身着汉服在恢弘殿宇前翩然起舞、化身民国女子临窗静读……若不注意账号名称,很难想象这位抖音网红,竟然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选派到安徽省太湖县挂职担任副县长的唐翔女士。(12月10日 澎湃新闻)

  无独有偶。近日,新疆伊犁昭苏县女副县长贺娇龙“雪地策马奔腾”的视频热传,她身披红斗篷自由驰骋的画面被众多网友点赞。

  网红是时下最热门、最流行的元素,具有强烈的宣传效果。在数量众多的女性网红中,一些女副县长由于红得快、粉丝多、影响力较大,而显得出类拔萃。当网红,有的人为利,有的人图名,有的人想名利双收。女副县长唐翔、贺娇龙当网红,帮助当地发展旅游经济,通过直播带货促进农民增收,根本目的是为了造福当地百姓。她们当网红,为的是甜蜜的事业。

  女副县长当网红,需要很大的勇气。很多官员向来严肃低调,有当网红想法的人着实不多。因为当网红,往往会被看作是高调的异类,认为是作秀,想出名。女副县长当网红,必须鼓起足够的勇气,要能放下面子,不怕别人的指指点点和负面的评价,承受得住巨大的压力。

  女副县长当网红,有天然的优势。女性天生爱美。女副县长贺娇龙、唐翔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些特质、气质与网民的心理感受相契合,从而引发粉丝热烈的追捧。网红产生出“网红”效应,聚集出强大的人气,并深刻地影响粉丝群体的观念和行为。

  女副县长当网红,是别样的履职行为。身为网红的女副县长,不管是直播带货,还是推介旅游资源,不是为了追逐自身的利益,出发点、落脚点是为了发展当地经济,是特殊的履职行为。女副县长代言更趋于实际化、特色化,增强了可信度,关注度高、宣传效果好,实现了农业与旅游联动,延伸了旅游的产业链条。与请明星、大腕的宣传相比,显得更加理性、经济和务实,值得提倡和鼓励。

  网红,是互联网时代的新符号。女副县长唐翔、贺娇龙的网红成长之路启示我们,做一名充满正能量的“网红”干部,能赢得民心,获得成就感。像她们这样为了“甜蜜的事业”的网红女干部,可以再多一点。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