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贯彻落实24字工作新思路中稳健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20-12-27 10:12: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5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总结成绩令人鼓舞、分析形势发人深省、部署工作催人奋进,这是与会者的共同感受。明年四川经济工作怎么抓、怎么干?会上明确给出了24字工作新思路: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这是我们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今年是四川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多重困难叠加、多条战线作战。逐浪前行,“四川号”航船如何行稳致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给出这样的答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付出艰苦努力,牢牢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向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形势决定任务,时代召唤使命。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事关“十四五”整体发展,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战略全局。因如此如,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提出了24字工作新思路,这是对此前工作思路的归纳和延续,是紧跟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紧贴四川实际的深化和升华,使我们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思路更清、方向更明、信心更足。

  爬坡上台阶,蓄劲求突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危”与“机”同在的经济大势、“供”与“需”两端的结构性矛盾,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用发展的、全局的眼光,看大局、看长远、看趋势、看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不忽视问题,在正视困难的同时,坚定信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标定我省所处的发展方位,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发展的愿望和期待,提出的24字工作新思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提出的目标定位,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精准把握,见证了省委、省政府一以贯之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

  看准方向就要出发,乘风破浪方能抵达。如果说,撑杆跳时,杆子的支撑力越强,杆子反弹的力量越大,人跳起的高度就越高,那么,24字工作新思路就是这种最强的支撑力。要让这种支撑力越来越强,就要准确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分析的明年经济形势、确定的工作基调以及明确的着力重点,按照会议部署要求,科学看待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拿出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顺势而为的锐气和崛起危难的虎虎生气,聚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在贯彻落实24字工作新思路中稳健前行,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