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和平安四川

http://www.scol.com.cn(2020-12-12 10:01: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前提。站在新发展阶段,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平安中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作出的重大决策。

  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和平安四川,这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全面部署、扎实推进法治四川和平安四川的战略之举、务实之策,是最大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是顺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的应变之道,是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制胜之法,是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的根本保障。

  发展是硬道理,平安也是硬道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两者互为条件、互相支撑。四川省情较为复杂,加之地形地貌多样,一些区域自然灾害频发,需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网络、公共安全、自然灾害等领域的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为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化建设营造安全的发展环境,尤其需要法治的精神、法治的力量、法治的保障,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推动四川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创治蜀兴川更加广阔的发展图景。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必须打造齐抓共管的局面。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就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准确理解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和平安四川的丰富内涵,正确把握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和平安四川的主要原则,创新完善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和平安四川的工作路径,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和平安四川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落实好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和平安四川的各项任务。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必须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以问题为导向。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施策,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着力夯基础、建机制、提能力、强治理,构建与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社会治理和安全保障体系。要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加强和改进城乡基层治理,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筑牢重点领域安全防线,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适应四川发展的新需要,让群众居家更安心、出行更放心、生活更舒心。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把民心民愿作为第一信号、把安民利民作为第一选择、把百姓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层次和水平,让法治像阳光一样温暖社会的每一个角落,使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关切和感受得到有效回应,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护航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