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战时状态需做到“三要”

http://www.scol.com.cn(2020-12-9 15:49: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争分夺秒、全力以赴,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把这次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

  针对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12月8日,根据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要求,成都正以“战时状态”,进行全社会动员,调动一切力量,投入对疫情的阻断斗争中,彰显了省委阻击疫情的坚定决心,也对全社会提出了更高要求。以“战时状态”打赢这场零散疫情防控战,起码当做到“三要”。

  要听指挥。一切行动听指挥,打一场人民战争,是确保阻断疫情传播取得胜利的基本保障。所以,各级党政机关、企业、工厂、学校、社区,以及各社会单位,都要动员起来,各级党政组织、社团组织,都要坚决服从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委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顾全大局,压实责任,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党员干部要带头服从指挥,做好表率,对广大人民群众来说,必须要克服侥幸心理和急躁情绪,要拿出年初抗击疫情的精神劲头来,做到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这样,人心齐、泰山移,就能早日阻断疫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

  要不信谣。“战时状态”也容易让人心惶惶,而此时更成为传播谣言和各种小道消息的时候。当然,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是战胜谣言的利器,让形形色色的谣言不攻自破。一方面,对于政府信息、新闻部门来说,要注重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另一方面,公安部门要坚决打击唯恐天下不乱、恶意传播疫情虚假信息的不法分子;还有就是,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坚信政府官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自觉抵制谣言。这样,人心就不会被谣言扰乱,和谐向上的社会环境,将让我们阻断疫情更有力量。

  要有信心。“战时状态”让人听来会感觉形势非常严峻,情况非常复杂,但这恰恰表达的是省委阻击疫情的高姿态,体现的是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实际上,有备无患,我们只有高姿态,只有看到问题的复杂性,对“无孔不入”的疫情决不可疏忽,尤其要高度重视起来,多一些举措。因此,以“战时状态”打好零散疫情防控战,更需要是全社会的正确理解、端正姿态,从中坚定必胜信心,如此,才能有利于尽快取得阻击疫情的胜利。

  总之,以“战时状态”打好零散疫情防控战,这是对四川疫情常态化防控能力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抗疫的考验。相信,有省委坚定正确的领导指挥,全社会都行动起来,高姿态地投入,这场疫情阻击战就会取得预期效果,并为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顺利开启四川“十四五”新局,积蓄更大的精神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