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刷亮新时代新征程新荣光

http://www.scol.com.cn(2020-11-24 8:01: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劳模和劳模工作,多次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围绕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等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劳模和广大劳动者,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尊重劳动,关心劳动者,多次深刻阐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号召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鲜花因汗水而绽放,明天因劳动而美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面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显得成为重要和必要。只有脚踏实地、辛勤劳动、艰苦创业,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点亮新征程的万家灯火,让蕴藏于亿万劳动群众中的无穷创造活力和智慧竞相迸发,才能塑造劳动风尚,彰显劳动价值,在劳动创造中刷亮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荣光。

  刷亮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荣光,就要用劳动托举梦想。一切劳动,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一切创造,无论是个人创造还是集体创造,都是值得尊重和鼓励的。全社会都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重大方针,维护和发展劳动者的利益,保障劳动者的权利,进一步焕发全体劳动者的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社会创造更大财富,在劳动创造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让辛勤的耕耘收获丰厚的回馈,让执着的追求成就伟大的梦想。

  刷亮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荣光,就要用奉献书写无华。劳动模范是劳动者中的优秀人物, 是各行各业劳动者的杰出代表。虽然他们的职业不同、岗位各异,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是一脉相通、一脉相传的。他们低调务实不张扬,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诠释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价值,解读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深刻内涵,是奉献的化身,更是奉献者的标杆。

  刷亮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荣光,就要用奋斗铸就辉煌。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没有劳动创造,就没有我们明天的辉煌。只有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让“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成为全社会的价值追求、自觉行动,共同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我们才能用劳动的伟力描绘“十四五”的壮丽画卷,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点亮万家灯火,闪亮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