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上好“三堂课”

http://www.scol.com.cn(2020-11-20 8:41: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成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除了组织各级宣讲团开展层层宣讲之外,各地结合实际,利用大数据平台和现代网络技术进行探索创新,创新推出了“三堂课”,确保了全覆盖的应学应会,方便了党员的灵活参学,做到了全会精神的入脑入心。

  做实“必修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吃透把准全会精神,这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必须确保及时学习到位。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视频课件设置为党员教育线上“必修课”,明确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必须在规定时段学习领会,并把“必修课”作为考核基层党组织的硬指标,层层传递压力,确保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全覆盖。

  做活“直播课”。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视频课件,这只是一个基本要求,关键还需要及时给予基层党员干部送去更深入的政策解读与时政分析,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来理解和领会全会精神。为把握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主题、基调,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邀请各级党校教授和相关专家举办形式多样的“直播课”学习教育活动,给党员干部提供更加丰富的学习菜单,提供更加灵活的学习课程,方便广大党员就近就便领会学习。

  做好“微党课”。随着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各地在活动宣传宣讲上更加接地气,活动方式更加丰富多次,宣讲活动也更富有成效。一些地方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客户端、抖音等方式,从不同的侧面解读和宣传全会精神,用好用活每一个宣传阵地与平台,把每一个宣传阵地都打造成为一堂堂“微党课”,让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的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形式与内容的讲解宣传,让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要依托融媒体平台,利用专题节目、图文推送、线上培训和微视频等形式,开展线上“微党课”学习。同时,也要借助网站、微信、电视及网络直播等载体,锁定不同党员群体,分屏分众传达全会精神,满足党员全时段碎片化的学习需求。(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