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幸福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

http://www.scol.com.cn(2020-11-13 16:24: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12日下午在江苏考察调研。他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边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江水辽阔,波光粼粼,水运繁忙。习近平深有感慨地对在场的干部群众说,我在1978年来过五山地区,对壮阔的长江印象特别深刻。这次我来调研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门来看看这里的环境整治情况,过去脏乱差的地方已经变成现在公园的绿化带,确实是沧桑巨变啊!这样的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11月13日中国新闻网)

  其实,不仅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美丽蝶变,沧桑巨变,全国都发生了这样的美丽变化,这是全国人民建设的成果,这是大家一起奋斗的硕果,幸福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

  奋斗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因为只有在奋斗中,才能激发个人潜能,实现人生的最美价值;因为只有在奋斗中,才能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得到社会的丰厚回报;因为只有在奋斗中,才能让人的生命融入到伟大的事业中,成为时代发展进步中的星光。忆往昔,无数英雄楷模在中华民族英杰画廊熠熠生辉,他们都是奋斗的最美使者,他们用奋斗的光辉温暖了历史,照亮了人生幸福之路;望未来,我们昂首阔步新征程,奋斗创造幸福正当时。我们应该人人都是奋斗的勇士,14亿人的奋斗谱写复兴伟业美丽画卷。

  奋斗的时代是壮美的时代。南通人民的奋斗抒写了今天美丽的环境,江苏人民的奋斗抒写了江苏的发展的精彩,全国人民的奋斗抒写了今天中国的壮美。奋斗的时代是壮美的时代,通过奋斗,我们取得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通过奋斗,我们遏制疫情,取得抗洪防汛胜利,获得粮食大丰收,中国经济复苏,从负转正,为世界打造曙光,输入信心;通过奋斗,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望;通过奋斗,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成绩斐然。通过奋斗,我们科技飞跃,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奋斗的时代最壮美。

  奋斗的国家是伟大的国家。中华民族是一个奋斗的民族,新中国是一个奋斗的国度。我们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我们奋斗十三五规划,硕果飘香。我们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和2035年远景目标,奋斗让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拼搏向前,我们是奋斗的民族,我们是奋斗的国家,我们必然实现复兴伟业,让我们的国家更伟大。

  幸福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新征程路上,我们人人都是奋斗者,大家一起奋斗,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时代更精彩,国家更壮美。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