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0-11-10 15:10: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在京召开。11月5日至7日,中宣部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基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和思想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下真功,扎实抓好。

  学习好,要深刻领会新思想。五中全会是在实现我党提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阐明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举措,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阐述了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好五中全会精神,重在掌握灵魂,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宣传好,要努力做到全覆盖。五中全会擘画出“十四五”发展蓝图,前瞻2035远景目标。全会指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全会同时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就告诉我们,未来蓝图虽美好,但机遇与挑战同在,如何去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实现蓝图?必须深入广泛地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新闻宣传、集中宣讲、理论研究,利用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推进全社会的学习,做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全覆盖,通过丰富多彩、干部群众都听得懂的方式,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以此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启新征程。

  贯彻好,要激发工作积极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全面小康社会是干出来的,落实“十四五”,实现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切都需实干,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关键就在于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热爱本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从眼前做起,立足平凡,将平凡干成不平凡。当前,最主要的就是全党团结,举国同心,众志成城,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以“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和实现2035年愿景目标打牢基础。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理论只有被广大干部群众掌握,才能焕发出巨大的力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归根结底,就是要化精神为力量,吹响新征程“冲锋号”,接好历史“接力棒”,奋力前行,矢志将五中全会擘画出的壮美蓝图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的“盛景”。(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