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走向合作共赢的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20-11-4 9:07: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安子州
作者:安子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黄浦江畔,商通四海。11月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将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

  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给世界带来更多新机遇。作为新时代中国开放大潮中一朵奔腾的浪花,进博会乘着时代发展的东风,赢得越来越广泛的国际认同,顺应的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共谋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进博会的广泛参与度,既表明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也体现出中国主动扩大进口和开放市场的诚意,也反映了国际社会对改善全球贸易环境、实现合作共赢的期盼。“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中国始终坚持从更广阔的全球视野来谋划开放,积极参与和推动经济全球化,谋求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赢得了各方广泛支持。正如连续3次参展的美国嘉吉公司亚太区总裁安博泰表示,进博会不仅是一个展会,更重要的是,它体现了中国对于推动全球贸易的支持。

  共建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弱肉强食、赢者通吃是一条越走越窄的死胡同,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越走越宽的人间正道。以“进口”谋“共进”,以开放促发展,进博会成为各国企业观察中国发展新格局、中国经济新动向的瞭望台。在2019年进博会上,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今年展会更是吸引来了近11.2万家注册单位的采购方,其中年营业额10亿美元以上的达到2238家。可见,进博会是各界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这是世界各国企业在中国发展的重要机遇,中国经济以海纳百川的气质,敞开大门拥抱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小企业,帮助它们实现自身发展梦想。

  共享巨大市场的发展机遇。“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形势,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特别是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加快,同比增长4.9%,这充分说明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为世界经济复苏播下希望的种子。同时,参展企业期待的,不仅仅是交易额,更期盼借助进博会的窗口点亮“希望之光”,分享中国经济复苏的机遇。而中国正为各国提供更多全球公共产品,让更多国家可以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便车”,促进本国经济社会发展。

  “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人类社会要持续进步,各国就应该坚持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合作不要对抗,要共赢不要独占。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