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举报老师索贿,请先保护好孩子不受伤害

http://www.scol.com.cn(2020-11-28 9:35: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军荣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因为不满儿子班主任再三地向自己暗示“索贿”,河北沧州的家长汪文月向教育局实名举报。但事态发展远远超过了控制:自己作为举报人被泄露身份,班里一些家长联合起来声讨自己。矛盾激化后警方介入,汪文月被行政拘留20天。事件经过媒体报道后引起了轩然大波,迅速成为舆论热点。事态还在发酵,从9月27日的举报到现在11月底的舆论沸腾,在这场每个人说法不同的“罗生门”中,所有人都在等待一个真相。 (11月27日《北晚新视觉》)

  大家都在等待真相,真相只有一个。但这个真相让人等的时间过长,因为从9月底开始举报了,而现在已经过去两个月了,至今未有结论。不过,老师索贿基本上可以确定了。对于老师索贿应“零容忍”。

  一个老师向曾经的学生,如今的学生家长索贿,这是无法容忍的。对于家长送的东西收了,还要一再“索贿”,这已经是失却师德了。且“索贿”的价值已经好几千了。面对这样的老师,不仅当事家长应该举报,其他家长也应该同仇敌忾,可事实上,家长却是对举报老师有所“动作”,要将举报的家长“孤立”起来,进而影响到学生。当地教育部门说好的要保护举报家长,可事实上,举报家长的信息还是被泄露了。甚至在举报当天,教育局就派人前来学校做了笔录,并在过后回复“曹老师想还钱,并想跟你见面谈谈”。这如果属实,是在“帮”索贿的老师。如此“护短”,又是因为什么?

  一个任教多年的老师,本该是德高望重的老师,可为何会向家长“索贿”,这很是不可思议。老师收礼,是违背师德的,也是不能容忍的。可一个老教师发展到“索贿”的地步,这难道是偶然的吗?这个“索贿”的老师底气在哪里?是因为有人在充当“保护伞”吗?

  家长和老师的关系本该是“纯洁”的,都是为了教育好孩子,他们之间不该有“礼物”往来,所谓的“人情”不该出现在老师和家长之间,否则就会使孩子受到伤害。家长和老师是不该有任何矛盾的,否则同样也会使孩子受到伤害。教育是让孩子受益,大凡伤害到孩子的行为,都是不应该出现的。在解决家长和老师的矛盾之前,请先保护好孩子的权益,不让孩子受到任何形式的伤害,包括不让孩子读书,只能呆在家中等等。“孩子已经在家好几天了,没有去上学。”这是当事孩子的状态。不管事情会发展到何种程度,不管最终结果会处理到谁,都不能影响到孩子。从现实来看,完全不伤到孩子的确很难,但各方面要尽量将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要千方百计保障孩子的权益,让孩子能够在学校安心学习,不受到其他同学的影响。如果连孩子的权益都无法保障,无论怎么处理都是遗憾的。

  家长举报老师索贿,请先保护好孩子不受伤害,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想到并做到?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