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后生仔》超燃诠释“美丽正能量”最圈粉

http://www.scol.com.cn(2020-11-30 9:26: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魔性单曲又刷屏!11 月 28 日,《三明后生仔》超燃 MV 重磅上线,“高颜值”的三明瞬间走红。MV 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多家平台转载。24 小时内,全网阅读量破亿。网友们被 MV 中的网红打卡地圈粉,有网友表示“恨不得立马订机票飞过来”,还有网友喊话网红藏族小伙丁真:“你喜欢的蓝天白云美食美景,三明都有。”(11月29日中国新闻网)

  11月是一个红火月,不仅有嫦娥五姑娘九天揽月,华龙一号全球首推,“奋斗者”号五洋捉鳖,还有守山大叔朗诵,丁真“甜野”故事,刚刚的《三明后生仔》超燃,这些红红火火的故事都在诠释一个真理:美丽正能量,最圈粉!

  嫦娥五姑娘,华龙一号,“奋斗者”号是大气磅礴正能量;守山大叔,甜野男孩则是平民的淳朴纯正正能量;《三明后生仔》呢,更是一种地地道道的大众审美正能量。

  魔性上口的旋律让人不自觉跟着吟唱,因为唱出了大众审美需求;串起三明的网红地标、景点、美食小吃,让更多人认识和喜欢上了“风展红旗如画”“林深水美人长寿”的福建三明,则是真诚的“美丽轰炸”。绝美的文旅宣传片,不仅是宣传,更是给网络文化带来一股清流,家乡美景,家乡的美食,勾起了人们的乡愁,满足了人们的愿望,让人心旷神怡,让人自豪。因为唱到了大众的心坎上,所以成为大众的心尖话题。

  越是地方美好的,越是唱到群众心坎的,越是被大家公认的。《三明后生仔》MV 上线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转载,人民日报、新华社微信公号均单篇推送,阅读量很快超 10 万 +。在新浪微博、抖音、B 站等多个平台圈粉无数,还被福建日报、东南卫视、福州日报等多家当地媒体积极转发。其中,学习强国平台在首页“这里是三明”板块重点推荐。新浪微博话题 # 三明后生仔 # 阅读量超 4810 万,登上微博热搜榜。这就是人心向美,向善,对于好东西,总是希望有更多的人天下共享之,总是有更多的人关注和欣赏。媒体眼睛明亮,网民眼睛雪亮,好的宣传品不仅是宣传,更是一个人人愿意主动传播分享的文化美食。

  美好的东西,纯真的表达,人们没有理由不喜欢,没有理由不传播,没有理由不被吸引。当然,一切美好的背后都是奋斗的结晶,沙县小吃背后的勤奋与付出;三明美景背后的生态文明建设。扁肉是砖,拌面是钢,筑造起了沙县的高楼大厦;中国绿都,蓝天白云,一起支撑起打造了三明的风景。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三明是一个美丽代言。

  《三明后生仔》超燃诠释“美丽正能量”最圈粉,我们期盼更多的地方能够发现自己的“守山大叔”,找到自己的“丁真”,制作出自己的《三明后生仔》,让我们各地都能在正能量的风口上扶摇直上,打造自己的精彩,为祖国的美丽,时代的发展添彩!(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