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困难都吓不倒环保人

http://www.scol.com.cn(2020-11-21 8:05: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姜文来
作者:姜文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针对澎湃新闻报道的“河南省环保暗访核查工作人员遭企业人员扇耳光”事件,11月19日晚,焦作市马村区政府新闻办发布通报称,暴力抗法的犯罪嫌疑人赵爱军、宋小孩二人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11月20日 澎湃新闻)

  环保暗访人员被扇耳光事件不是一件孤立事件,几乎每年都有发生,媒体已经报道多起,如2018年8月10日晚11点,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环境执法工作人员在夜查建筑工地拉土车作业情况时,被多名不明身份人员围堵殴打受伤。尽管有这么多起危害环保人员生命安全的事件,但依然没有吓倒环保人,环保人真的了不起。此次环保人被扇耳光事件,至少从三个侧面折射出环保人优秀品质。

  环保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环境是人类生存的物质基础,美好的生态环境是幸福生活的源泉,是人们向往的乐园。为了天更蓝水更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环保人员呕心沥血,用辛勤和汗水浇灌环保之花,爱护环保之花,我们的生态环境才出现根本性转折,正因为你们的努力,我们才享受到更好的生态环境。河南省环保暗访核查工作人员遭企业人员扇耳光事件是一面镜子,反射出环保人员为了美好的环境艰辛,他们忍受着委屈,面临着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依然没有放弃环保,他们是新时代环境美容师,是最可爱的人之一。

  环保人是善于战斗的勇士。随着环保的不断深入,环保与破坏环境的企业和个人发生利益冲突,破坏者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不惜以身试法,暴力阻拦环保执法。基层环保执法人员战斗在第一线,直接面对环境破坏者,面临着较为复杂的工作环境,环保人要勇于和破坏者做斗争,他们是环保战线的勇士,不拍任何威胁和困难,向奋战在第一线的环保人士致敬,将鲜花和掌声送给他们!

  环保人是维护法律的智者。环保人工作,就是将环保法规落实到实处,无论是采样监测,还是执法,他们都是依照法律授权工作。面对破坏环境者,执法人员就是维护环保有关法规,无论破坏者多么嚣张,都他们都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环保法规的尊严,他们是环保法规捍卫者,是破坏环境者的克星,是维护法律的智者。

  河南省暴力抗法的犯罪嫌疑人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拘,让人感到有些欣慰,法律给环保人员撑了腰,对抗法者给予相应制裁,震慑抗法者,这样环保人执法会更有底气,更有尊严。环保人继续发扬优秀品质,在任何困难都吓不倒,我们的环境会更加美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