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治意识,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20-11-22 8:08: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0日,四川省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宣部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202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11月21日《四川日报》)

  岁末年初,正是一年一度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关键时刻,统筹安排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意义重大。这既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一项重要工作,必须抓实抓细,提早做好统筹安排。

  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党报党刊是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主阵地,尤其是在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在众声喧哗的自媒体时代,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要抢占主阵地,及时发出权威声音,引领舆论潮流。党报党刊作为党的喉舌,是宣传党的主张,武装党员干部的重要载体,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要站在工作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实抓细抓好。不仅要抓好发行工作,更要通过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要从政治的高度来抓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

  要统筹抓好党报党刊的发行重点。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不能只是简单的层层开会就了事,而是要抓好细节,抓好重点,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落到实处。要确保发行总量的稳定。要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厘定订阅范围,落实订阅要求,并积极拓展,强化党报党刊的覆盖率,保持党报党刊发行数量总体稳定。要落实经费保障。无论经费有多紧张,都必须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党报党刊的订阅经费落实到位,尤其是要抓好老少边穷地区以及省内高校学生党支部赠阅党报党刊工作,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一定数量党费,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订阅中央和省委机关报刊。要层层落实责任。要严格执行征订规定,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监督问责,推动形成良好发行秩序。

  要创新探索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在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面临着冲击与挑战,这不仅给党报党刊带来了压力,也给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带来了挑战。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敢于创新探索。要牢固树立用户思维,主动适应受众需求变化,科学制定发行计划,提高办报办刊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报党刊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抓好媒体的融合发展,加快传统媒体转型,不断提高新媒体平台的覆盖力和影响力。不断改进创新,努力吸引读者,坚持内容为王,着力改进文风。要扩大宣传影响力,在抓好发行工作的同时,要抓好党报党刊订阅使用,要提高党报党刊的阅读率和使用率,引导社会各界提高阅读党报党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发挥党报党刊的影响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