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弘扬英雄精神,汇聚民族复兴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0-10-22 14:16: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始建于1951年,先后集中供养了2800多名伤残军人,其中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约2200人。近日,该院志愿军老战士涂伯毅代表全体伤残军人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工作和生活情况,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本色,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肯定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丰功伟绩,也肯定了他们在党和国家建设事业中的积极贡献。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义无反顾地跨过了鸭绿江,在天寒地冻、冰天雪地的朝鲜战场上,克服重重困难,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用坚强的意志和青春热血书写了一曲保家卫国的英雄战歌。240万人先后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约18万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70年过去了,当年的战火与硝烟早已散去,但那一段历史,那一场战争,那一个群体,那一种精神,始终令人刻骨铭心,始终令人追忆缅怀,始终令人心潮澎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强调,志愿军将士及英雄模范们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从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再到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这些都说明党和国家始终没有忘记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始终没有忘记那一段历史和峥嵘岁月。

  从硝烟弥漫的战场,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从战场上退下来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始终保持着一股饱满的战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几十年来,这些志愿军将士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爱党、信党、跟党走,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亦如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的志愿军将士和退役军人,60多年来,他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力所能及为祖国建设作贡献,义务做传统教育报告近万场,受众300余万人次,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2019年,该院被表彰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经过战火洗礼和战争考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改革开放做出了积极贡献。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站起来”之后所进行的一场伟大斗争,当年,我们依靠顽强的意志成功捍卫了国家尊严,实现了保家卫国,铸就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70年后,我们正处在一个急剧变革的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压力与挑战并不亚于当年的抗美援朝战争,如何打好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后的改革开放之战,需要我们继续弘扬抗美援朝精神,需要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